ページ

2012年2月6日月曜日

【推薦】翼ークロニクル

最近終於將擱置許久的ツバサ翼的漫畫版補完(與xxxHolic交互穿插著看)。之前看不明白的劇情也比較清楚了。CLAMP大手們果然是催淚專家啊~~(一鞠躬),但對於不瞭解劇情的人來說,可能無法被震撼到(我也是一再review才感受到)。對生命的本質、起源、輪迴及愛有些許觀念的人才能體會其中的奧妙。



ツバサ翼コミック,連載於講談社的週刊少年マガジン(2003年25號~2009年45號),單行本全28卷(最終卷2009年11月發行)。概要(內容自WIKI節錄)

玖樓國的櫻公主和年少的考古學家-小狼自幼為青梅竹馬,兩人超越身分相互吸引交往,但卻並未表達心意。某天,想要奪取沉睡於小櫻體內力量的飛王-里德,將小櫻的記憶幻化成無數的羽毛使其飛散到異世界去。為了救回瀕死的小櫻,只有取回記憶羽毛將其放回櫻公主的體內這個辦法而已。但擁有能無數次穿越次元世界的力量的只有一位,就是被稱為『次元魔女』之人。
玖樓國的神官-雪兔將『小狼(小櫻)』送往次元魔女之處,日本國的知世公主也將『忍者-黑剛』送去,而色雷斯國的『魔法師-法伊‧D‧佛羅萊特』則自行使用次元移動前往。這兩人,也因許多原因,必須橫渡次元旅行。但是要能橫渡次元則必須付出『相對的代價』。因代價太大,三人無法各自給付只能拆分來『勉強付清』。都是用同一種方法(也就是所謂的『橫渡次元』)一起旅行的條件,三人的條件,也就是必須支付給次元魔女各自擁有的『最重要的東西』。黑鋼是破魔刀『銀龍』、法伊是抑止魔力增強的刺青,而小狼是....與小櫻的關連性。
得到有橫渡異世界能力的摩可拿-摩多奇一行人。為實現各種願望,開始非常艱辛的異世界旅程。黑鋼是為回到原世界的日本國、法伊是為逃離在世界色雷斯國中長眠的阿修羅王,小狼是為取回小櫻散落於各處的記憶羽毛。

此長篇故事是結集CLAMP之前所有作品及新創角色之大成。CLAMP用了6年的時間連載,可謂是『精華篇』(不含停刊許久的連載) 。雖然的主角是『小狼』『小櫻』(庫洛魔法使主角BG配),但是黑鋼與法伊兩人之間的相處過程也令人玩味再三(基情曖昧)。是部讓人可以一再回味重讀的作品。

左-黑鋼  右-法伊、摩可拿

黑鋼 法伊

黑鋼 法伊 小摩可

左-複製人(小狼)  右-小狼
左-小狼 小櫻  右-複製人(小狼 小櫻)


小狼 小櫻

小狼 小櫻

小櫻

CLAMP公式ウェブサイト:http://www.clamp-net.com/

0 件のコメント:

コメントを投稿